最後一班慢車  2014.12 尖端出版

期待已久的李柏青短篇小說集總算出版

書中總共收錄七篇故事 其中兩篇是非系列 另外五篇都是"疑難雜症事務所"系列

 

先來講講非系列的<最後一班慢車>跟<赤雲迷情>吧

這兩篇其實都蠻有意思的 雖然場景都只是在單一地點 但最後的翻轉都相當有震撼力

人物其實也不多 但是怎麼藉由這2~3個人說出一個精彩的故事就是作者的功力了

 

 

另外五篇中 因為<一聲槍響>之前已經讀過 以下就不提了

 

<聖光中的真相>

這篇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角小范的那一拖拉庫法寶還有瞎掰本事

最後的真相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應該說不喜歡委託者 哈)

不過將光碟緩緩抽絲剝繭的部分真的相當精采 還結合了當時的時間背景

 

<十二字批言>

『橫豎八,腰無肉,米自走,人皆說。』

看到這十二個字大概就想得到應該是字謎(不過我只想出了前面兩個啊......)

但是也幸好我沒有完整想出來 這樣最後才不會少一個樂趣

雖然謎團來說是普普 但配上這個字謎做收尾 讓整個故事另有一番風情

 

<紅花樓之謎>

相較於其他幾篇 這篇整體的感覺就比較四平八穩

但也比較沒有讓人覺得亮眼的部分 就是順順的看過去

(總是覺得這個情節好像在哪看過的感覺)

 

<空手而歸的賊>

很有意思的設計 將幾個案子結合在一起

最後還能看到主角稍稍栽了個跟斗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我對於那些鎖其實蠻感興趣的 真希望可以看看實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台灣推理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