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你  2014.05 尖端出版

最近幾個月出版蠻多本華文推理小說

但是目前看到現在 除了陳浩基的<13.67>

實在沒有一本讓我比較驚艷的 著實有點失望

 

看簡介時 我對這本作品其實蠻期待的

但實際開始閱讀卻越來越心冷

文字是很流暢 基本上故事也沒什麼問題

但讀起來就是很難讓人喜歡

 

最主要的原因 應該是角色的問題

這本書裡所有角色的個性都讓人覺得很有問題

主角梁道恩 乍看之下好像思慮很清楚

常常在那邊分析案件的前因後果 試圖找出真相

連面對警方時都在盤算著 但卻常常說出離譜的謊言

 

然後 嘴巴上說著多愛周孟瑾 結果女人是左上一個右上一個

自己的現任女朋友就算了 連同學(別人的女友)也不放過

這種人說怎樣我都不覺得他會是個專情的人

 

再說另一個周孟瑾好了 東搞一個西搞一個

一開始說不愛就是不愛 發了張好人卡給梁道恩

沒多久就跟別人在一起 還介紹女朋友給人家

然後呢 被姦了嘴巴上罵翻後來就愛的那麼慘烈(還親愛的你)

後來莫名奇妙又喜歡上自己的同父異母弟弟(還明知故愛)

喜歡就算了 那後來又打電話給梁道恩幹嘛(因為孩子?)

這些角色我覺得不止每個都有問題 根本前後串不起來

 

好 人物就算了 來講講案件好了 最後面的轉折的確很有意思

但這有有問題了 事隔多年後莫名奇妙冒出來答案 一點過程都沒有

我真的覺得人物前後對不起來 根本是不同人共用同個名字吧

案件的真相或許是有點意思 但這又扯到另一個問題

我們的兇手大人也是個莫名奇妙的角色 完全無法認可動機

 

總之 這本大概只比<一抹光>好一些 人物方面都一樣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