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謊言  2014.05 獨步出版

一開始下訂單時沒仔細看簡介 到了要讀時才發現

這好像是一本短篇集啊 害我還有點期待的說

加賀的系列記得之前好像都是長篇的說 嗯嗯 讀了再說

 

書很薄 五個短篇 主題是蠻一貫的

有些狀況下 加賀明明發覺有些地方怪怪的

但是苦無證據的狀況下 只能藉由跟相關人的談話

一步一步誘使對方說出謊言 再一一攻破

 

<一> 再一個謊言

這篇是從案發後開始描寫

然後跟關係人對話才慢慢帶出事件輪廓

個人覺得詭計(圈套)的點實在很不怎麼樣

兇手的動機也讓人很一頭霧水

 

<二> 冰冷的灼熱

這篇最後的轉折蠻精彩 完全沒想過還有這層內情

不過我是覺得動機上感覺很草率帶過 有點不人性

真的能夠對親生兒子下這樣的手嗎

 

<三> 第二志願

這篇整個從頭到尾我都有點不知所以

對於行兇的手法也是簡單帶過 動機更是莫名其妙

坦白說這篇是我評價最低的一篇

 

<四> 失算

這篇就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篇了

最後有翻轉 動機過程也都合情合理

對於情感的描寫也很到位

不能理解的是那個老公真的愛他老婆嗎

 

<五> 朋友的忠告

這篇的對話者是加賀的老朋友 剛發生車禍在住院

由前面的敘述不難想像兇手的身分 只是動機真的很難接受

最後被害者選擇的回應我個人相當替他拍手叫好

 

整本讀下來 不難發現幾個比較明顯的缺點

因為主要集中在加賀跟關係人的對話上

所以對於行兇背後的動機描述有點不夠深刻

看完的感覺就會變得有點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