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球  2012.03 皇冠出版

最近因為在附近的棒球場有舉辦高中棒球賽事的緣故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好奇之下我到現場去看了幾場 然後越看越有意思

於是就去挖出了這本很久以前沒什麼興趣的作品來讀

 

讀完的當下其實心裡蠻激昂的 因為故事的主人翁剛好也是高中這個年紀

所以在讀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會拿現在正在進行比賽的學生們作比較

他們私底下也有像書中角色般的互動狀況嗎? 他們在場上的心態又是如何?

 

因為有這層緣故 加上東野的作品原本就不會太生硬

所以這本書我讀起來其實蠻順也蠻快的

對於書中的一些棒球術語或比賽練習情形都有基本的認識

讀的過程中很容易可以進入狀況 也稍微能體會角色們的心情

 

坦白說如果我最近沒有去看這些比賽的話

這本書讀完應該會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不過正因為我有去看了那些比賽(也因此我才會讀)

所以對於最後的結局實在是感到相當沉重

 

讀之前原本以為這是東野早期的作品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讀完之後這些疑慮都一掃而空 整個故事蠻完整的 也有提到一些社會議題

當然如果是對棒球有點興趣的讀者來讀會更喜歡就是

 

更多東野圭吾作品心得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