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族滅絕

這本當初剛出版時廣告實在是打很兇 不過看這書名我就沒啥興趣

所以一直都也沒想要去讀它 感覺大概就是在講末日那類的故事

(如異變13秒、末日之旅...)

 

不過在友人的大力推薦下(他偏愛先看我沒興趣的)

於是我也中途插進來開始閱讀

一開始看到這個分量(500多頁) 我實在是很難克服障礙

總是看沒幾行就放一邊 但是在友人大力消毒之下 還是勉強撐下去

 

這段時間沒有太久 故事的重點沒多久後就出現了

而且雖然結構龐大複雜 但是讀起來並不會覺得很難理解

作者都很盡量用簡單的方式解釋 不會囉哩囉嗦掉書袋

 

故事主要場景有三處: 美國白宮、剛果叢林、日本

剛開始除了日本那方面會比較不知所以然之外 另外兩邊都還蠻緊湊的

會讓人想趕快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場景一跳回日本反而會有點失落的感覺

不過慢慢的這邊的疑點跟重要性也會逐漸浮上檯面

 

我覺得整本書最精采的地方大概是前半部

中間之後剛果叢林那邊就只是一群人一直在逃 看多了會有點膩

反而是日本這邊會讓人比較期待 製藥結果如何? 不明幫手又是誰?

結尾的部份算是中規中矩 標準的Happy Ending

但還算是留了一些未爆彈來跟白宮互相牽制

 

白宮那條線點出了很多掌權者心理學的部分蠻有可看性

這本書絕大部分的批判都是出在這裡 很引人深思又莫可奈何

所以雖然結局沒什麼創意 但至少算是可以警惕一下掌權者 大快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