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邏輯‧人的魔法

又在讀冊二手書店挖到兩本西澤保彥的作品

分別是這本跟匠千曉系列的蘇格蘭遊戲

當然 基於我對上一本<啤酒之家的冒險>的感想不是很好

所以這次我先挑了非系列的另一本讀

 

剛開始看簡介似乎是我會感興趣的題材

但是實際看了之後卻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完全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形

引起我興趣"尋找犯人 解開謎題"這部分

也跟<啤酒之家>的調調很像

而且好像也不是本書的重點 玩了一次就結束了

 

到了超過一半的篇幅之後 才出現了第一具屍體

都還沒仔細探討到底發生什麼事

屍體就一具接一具的出現了 連爆炸都出現了

剩餘的幾人又開始七嘴八舌討論真凶是誰

以及這所奇怪的學到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當然 最後的真相是有點讓人意想不到

也算是挺合情合理 但是 真的只能說這作品"生"不逢時

剛巧比它早一些時日才有本很類似的作品出版

(而且很不巧的我也看過)

所以這本書實在不會獲得太高的評價

但是它用以實驗上的論點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