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坡上吊之家(上)醫院坡上吊之家(下)

向來沒有很喜歡橫溝正史的我 這兩本竟出奇的很快看完

不過讀完的感覺 倒是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沒有我讀過的其他作品精彩

 

熟悉橫溝正史作品風格的大概都知道

故事中常常會有大家族的黑暗過去、近親亂倫之類的

所以一開始在介紹背景時我就有多方揣測

 

人物背景都介紹完之後 故事才正式展開

有人竟然在廢屋舉行婚禮 還請照相館人員到現場拍照

而且新娘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在神智不清下被逼的

接著才又過沒多久 又有人請照相館前往拍攝風鈴

而這次在現場的 赫然是一具人頭風鈴

這一切跟金田一耕助正在調查的案件又有什麼關係?

 

接著就是警察登場 調查死者周遭關係人

其中對被害人最有恨意的嫌犯竟然擁有不在場證明

就在一切似乎都進入死胡同時

兇手竟然寄了自白信給警方 而這一切也就這樣落幕

 

但是其中還是有很多疑點沒有釐清

事隔二十年後 當時照相館的人又找上金田一耕助

他覺得自己的性命好像被盯上了

並且向金田一耕助坦白當初隱瞞的一些事

 

於是 新的一輪殺戮又即將展開

而面對更錯綜複雜的人物組織關係

金田一耕助是否能看穿背後的真相呢

這一切又跟二十年前的血案有何關係

 

( 以 下 可 能 有 劇 情 微 透   慎 入 )

 

坦白說 被恐嚇者的把柄我大概知道是什麼

其中的人物調換詭計也看得出來

除此之外大概就沒什麼爆點了吧

甚至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簡單一些

我一直覺得由香利跟小雪長得很像這點應該要更有玄機的才是

 

至於二十年後的案件動機說穿了根本沒什麼

雖然鐵也的生父不是滋 但是不管生母是小雪或由香利

都還是法眼家的血脈沒錯(小雪的話就更近了)

要怪就只能怪那些貪得無饜的恐嚇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