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寶石  

坦白說 湊佳苗的前幾部作品 我都沒特別喜歡的

唯一只有<贖罪>可能比較沒有讓我多嫌到

但是這本就不得不說:寫得真的比長篇好!

 

七種寶石,七段故事。

溫馨感人的、詭譎莫測的、沉重悲傷的...

故事前面的描述都相當平常

但越讀下去卻越發現似乎沒這麼簡單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最後兩篇 算是有連續的

讀完感觸其實蠻深 不過結尾算是還帶有希望

 

【珍珠】我們長得如此相像,簡直就像同一個人,乾脆……讓我變成妳吧! 

這篇讀完有點令人費解

不是很懂故事中那大嬸的想法

但算是七篇中較有推理性質的一篇


【紅寶石】誰能料到,隔壁養老院「喂喂爺」贈送的寶石別針,背後竟隱藏著駭人的真相? 

剛看完有點一頭霧水

不過後來多想一下應該就明白了

兩姊妹應該都是想隱瞞吧

雖然很勉強 但為了一家的和樂...


【鑽石】您好,我是您昨天救活的那隻麻雀。為了報恩,這一個星期內我任憑使喚…… 

這篇算是比較溫馨的一篇

看到有些對話會令人莞爾一笑

但是最後的結局...

實在讓人既哭笑不得又感傷啊


【貓眼石】父親、母親、女兒,一家三口不能說的秘密,卻全都看在那位抱著貓的鄰居太太眼裡…… 

完全看不懂到底想表達什麼

所以那個養貓的鄰居真的這麼無聊喔

還有 這一家三口也太奇怪了點吧

爸媽的行為都還有點理由可尋 但是女兒的行為...


【月光石】在那段無止盡被霸凌的日子裡,只有她對我伸出溫暖的雙手。如今,輪到我來拯救她! 

這篇唯一意外的點大概就是它的詭計吧

其他就沒什麼比較特別的了

原本以為會有之後開庭審判結果之類的

 

【藍寶石】第一次開口要的禮物,就帶來無法承受的意外。我只要了一次禮物,難道罪孽就如此深重嗎? 

這篇讀完的感覺相當沉重 深深為主角感到心疼

一開始其實還蠻輕快的說 但想不到結局竟然...

失去摯愛的心痛加上得知原因的自責

雙重打擊之下 真不曉得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石榴石】我是當年寶石詐欺集團的受害人,但要不是那枚不值錢的假寶石戒指,也就沒有現在的我…… 

有點意外竟然是前篇的接續 描寫主角之後的日子

每當心情逐漸平靜之時 就會有"惡意"跑來亂

於是憤而將這一切寫成了小說 並且要開拍成電影

就在跟飾演女主角的演員一次座談上竟意外發現

這個人 有可能就是當初造成男友死亡的人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