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半原本覺得或許這會是湊佳苗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但看到越後面反而有點失望?就這樣喔?”

不過為了跟前幾本作品有所區分 這本我的評價是4

 

前面四章各藉由四個兇案目擊者的觀點

帶讀者漸漸明白事件的全貌 這也是湊佳苗常見的寫法

然後這之中又可以看到每個角色各自的性格想法

面對同樣的指控 做出怎樣的反應 而對將來造成什麼影響

 

有人選擇壓抑自己 有人選擇積極面對

有人選擇隔絕環境 有人選擇毫不在乎

但是最後 四個人卻都走向了相似的 毀滅的路

其實不管選擇什麼 年幼的心還是種下了陰暗的種子

 

四段自白中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段

或許我很欣賞她那樣無畏面對的勇氣吧

真希望我也可以像她一樣 勇於表達

至於第三段 看完我實在有點傻眼

完全搞不懂她在幹嘛 難以理解與認同

 

至於最後一章被害者母親的自白

實在是有點矯揉造作 我很不喜歡這個角色

是能理解她痛失愛女的悲痛心情

但整個就是歇斯底里亂找人發洩

結果 始作俑者是誰?

沒到最後關頭還不肯承認自己的錯

一開始還站得遠遠的說服自己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