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成為F  

這是接觸森博嗣的第一本作品

看簡介算是會引起我注意的故事

 

故事的主要背景是在一座島上 很典型

但這次構成密室的因素是高科技-監視器

算是讓人比較難找到破綻的設計

附屬的其他謎團也幾乎都跟電腦 程式有關

所以到了最後解謎 會讓人比較無法接受

不過那種不可思議性倒是營造的還不錯

 

其實這本書的兇手不難猜

我只是用既晴<魔法妄想症>裡偵探的思維來思考

反正手法一定是高科技相關我也不想思考

但是動機也實在讓人想不透

就算最後真相揭曉我還是無法理解

(連本書偵探都不見得能理解)

 

還有一點 這本書的節奏感覺有點慢

雖然讀起來是還算順 但是總覺得很拖

明明偵探很早就說知道真相

但是硬是又拖了好久才開始解說

 

所以這本書讀完其實很猶豫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再讀作者其他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