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葬  2012.05 獨步出版

這本算是一本短篇集 裡面收錄了八則以"花"為題的故事

每則都以一種花的意象來貫穿故事本身

雖然我對這些花沒有什麼研究

不過看完之後真的倒也有種淡淡的哀傷

 

藤之香 (3/5)

這則故事的主要角色-代筆人 我算是蠻喜歡的

結尾的轉折也頗令人意外真相竟是如此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兇手的動機我實在很難理解

感覺起來有點薄弱缺乏說服力 所以整體來說普普

 

桔梗之宿 (4/5)

一樣以一個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為主軸

雖然動機還是有點牽強 不過似乎還能理解

最後揭穿真相的那封信力道很夠

看完我整個人傻在那裡了 原來是如此悲哀

 

桐棺 (4/5)

這篇糾結的情感更甚前一篇 內容也更豐富

不只牽扯到一對男女之間的關係

而是好多人物之間那維妙不可言的互動互相牽引著

這篇的主角我也很喜歡 (雖然有些似乎是裝的?) 

 

白蓮寺 (3/5)

坦白說這篇的詭計算是看到現在最複雜完整的

也是看到後面得知事件全貌後我才給3星

雖然完整性複雜性都很足夠 但是前面鋪陳稍嫌沉悶

人物的描寫塑造也感覺有點平板

 

返回川殉情 (3/5)

這篇整體來說太文藝了 不是很喜歡

雖然殉情的真相令人非常的意外

但是感覺上比較沒什麼特別的起伏

人物間的情感上也沒能touch到我

 

花緋文字 (3/5)

這篇的結局整個是大逆轉 出乎人意料之外

兇手的心態與情感上的描寫都很震撼人心

但是動機上感覺就比較薄弱

如果把這故事寫長一些我覺得會更好

 

夕萩殉情 (3/5)

這篇牽扯到太多日本歷史了 不喜歡

破壞了整個故事原本應有的美感

使得結局的意外性也大打折扣

 

菊塵 (3/5)

跟上一篇一樣的情形  就不多講了

 

其實這本每個短篇的中心點都是很不錯的

加上唯美的文字筆觸 讀起來感覺都不錯

但是可惜的就是背景部分

不然整體評價應該會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