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又盼到一本我蠻有興趣的書

但是其實看之前我很掙扎啊

因為據說這本好像是沒有公佈兇手的

要靠讀者自己推出來

 

雖然我是蠻喜歡想東想西的

但是真要我從線索推出兇手以及來龍去脈

唉唉 還是有點難度 (應該是很大的難度) 

 

昨晚看完後腦子裡一直想著所有情節

試圖推出一些蛛絲馬跡

但還沒想出個所以然就睡著了

於是今天再接再厲 雖然還是離離落落

 

不過讀完後發現原來有"網路緝兇"的活動

於是我也只好來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啦

(錯的離譜就請見諒啦)

以    下    有    雷    慎    入

 

以    下    有    雷    慎    入

 

以    下    有    雷    慎    入

 

以    下    有    雷    慎    入

 

以    下    有    雷    慎    入

 

 

 

 

 

 

 

 

 

 

 

 

 

 

 

 

 

 

 

 

 

首先來整理線索的部分 最大的關鍵應該就是"慣用手"了吧

從死者哥哥的口中證實死者除了吃飯跟寫字是用右手外

其他活動的慣用手都是左手 (球拍的握把及信件的撕法可佐證)

 

根據現場遺留刀子的跡象及書中各敘述可知死者的男友為右撇子

所以寢室桌上的兩包安眠藥其中一包(第一包)撕法必為右撇子撕法

如果另一包為左撇子撕法的話 加賀應該無法如此斷定不是自殺

所以桌上的兩個藥包一定都是右撇子撕法

 

接著是最後幾頁死者的哥哥突然說他知道兇手是誰了

因為"他親眼看到那一刻" 不用說

這一刻一定是指死者的好友被迫吞下安眠藥時撕藥包的方式

假如她是右撇子 那就跟死者的男友一樣

無法由此斷定誰才是兇手

假如她是左撇子 那兇手就是死者的男友啦

 

所以他必須在離開現場回家製造不在場證明

並確實接到死者好友打來通知已回家的電話後

再度回到現場犯案

有一點我比較在意的是之前加賀曾透露

固定在死者胸前的OK蹦有些脫落

因為這是撕下來後又貼回去所造成的

(不論是死者男友未掩蓋而撕下來或是死者好友善後撕下來的)

 

假如兇手是死者好友 在死者男友離開後犯案

她應該會拿附近架上的膠帶重新固定

(如果是死者醒來後自殺應該也不會想用別人過的東西來固定)

而且她與死者是高中同學 極有可能知道死者的慣用手

在第二個藥包上就應該會留下死者慣用的撕法

(況且她本身就是左撇子 應該可以佈置的更自然)

 

至於動機 我覺得他是為了要維護死者好友的名譽

既然死者好友不知道死者已經將真相告訴他

在看到死者留下的紙條應該就會打消主意

但是死者的男友則不然 他會害怕萬一哪一天死者又想不開

要將照片公諸於世 這樣事情就糟了

 

嗯 大概就這樣吧 應該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提到

不過根據這些我個人認為兇手就是 死者的男友 佃潤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