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才剛到手的三本書:

MWT會訊, 死亡遊戲,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現在已經讀完前兩本了

碰巧都是短篇集 所以讀起來很快

 

這本書收錄了MWT第十屆徵文獎入圍決選的四篇作品

除了當天沒到的天棠之外 其他三篇都有請作者簽名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還沒讀過就請人簽

感覺有點不尊重作者 只是在那邊湊熱鬧

至少要看過 知道故事內容怎樣 感想如何 再請作者簽

這樣比較有誠意一些 表示你是真的認同這篇作品的

(當然也不是說寫得不合胃口就不簽了啦)

 

前面廢話有點多 只是順便講講我的想法而已

不過幸好 這四篇作品都還蠻不錯的

雖然聽了介紹 看了有些人的讀後心得

但還是不如自己親自看過來得真切

 

以下就來介紹這次收錄的四篇作品:

 

死亡遊戲-天棠

一群偵探受邀參加了名為<死亡遊戲>的派對

只要成功解開主辦單位出的兩道謎

就能得到獎金一百萬元

 

第一個謎題四位偵探全部解開

但是第二個謎題還沒開始前

竟然真的發生了血淋淋的殺人事件

究竟兇手是誰 誰才能解開這個謎?

 

讀這篇時一直有種在看柯南或金田一的感覺

兇手使用的手法也很單純不難想像

但是這整篇故事的情節描述以及角色塑造都很鮮明

讀下來感覺就像看了一場動漫推理劇場

最後的真相及動機也很合情合理

收尾時偵探與助手的對話頗有意境

 

 

舉手之勞的正義-天地無限 (首獎)

被戲稱為「台灣高譚市」的某座城市

近來意外頻傳 而死的都是些會讓人拍手叫好的混蛋角色

記者接二連三採訪後感覺這其中似乎不那麼單純

是不是背後有某種組織在推行運作這些"意外"

他們的心態以及衡量判決的依據又是什麼呢?

 

看到篇名 不知為何我就是會想起九把刀的<風華絕代的正義>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題材的說 因為""實在是太帥了啊

嗯 冷靜 回到這篇故事上 舉手之勞...嗯 舉手之勞...

 

這篇名實在是取得很好 完全把精髓給點出來了

而且不管是記者追查的過程 或是幕後組織計畫的詳盡

甚至只是"舉手之勞"的市民們 刻畫的都很精采

篇末的那段話 更是寫到心坎裡去了

 

這篇是四篇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推理有時得在午餐前-董籬

看到這個篇名 不管有沒有接觸推理小說的人

應該都會直覺聯想到東川篤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後>

但放心 這完全不是譁然取眾的仿作或噱頭

故事內容可緊迫的呢

 

場景在一棟尋常的辦公大樓展開

一切一如往常 但是才上班沒多久

就從廣播傳來這棟大樓已經被挾持的訊息

要該公司老闆在中午12點前交出10億現金

不然就要炸燬大樓

 

看似尋常的恐嚇綁架案 但卻有著許多疑點

一名不起眼的宅男工程師能從中發現歹徒的真正目的及身分嗎

他是否能趕在中午12點前解除危機呢?

 

 

她的左眼所沒看見的謀殺-四維宗

這篇故事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較好

感覺比較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

就是案件發生 然後嫌犯的男友從一些線索發現真相

 

因為故事的背景設定在柬埔寨

所以作者探討的 是關於當地的一些風俗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才導致了命案的發生

這個議題是很有深度沒錯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和故事結合好

所以不能給人很深刻的衝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這作者還比我小哪 78年次的

能有這樣表現已經非常值得嘉獎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