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榮幸的參加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的年會
會場外有販售本年度協會的會訊
內容收錄了協會會員創作的短篇作品共四篇
由於今年的主題是"安樂椅神探"
所以裡頭的偵探都沒有實際參與偵查
而是只透過旁人提供的線索來推斷真相

以下就四篇作品聊聊讀後心得:

一聲槍響-李柏青
這一篇算是四篇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原本以為平淡無奇的案件及手法
到最後竟是一連串鉤心鬥角的連續轉折
"你以為的真相 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但是這篇也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
使用了蠻多的閩南語方言
我是看得懂啦 只是還是會覺得有點突兀
不過到後來漸漸習慣了其實也就還好


長腿叔叔Online-寵物先生
這篇是本書四篇中最好讀的一篇
因為故事背景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線上遊戲
沒牽扯到什麼犯罪行為(這可稱為無犯罪推理嗎?)
讀起來很輕鬆 很流暢

最後犯人的身分和動機也很合理
甚至讓大家還會不免小小同情起犯人呢
不過缺點就是比較沒有驚奇感


加拉星第九號事件-陳浩基
這篇和上一篇剛好相反 讀起來非常不順
因為背景設定算是比較科幻
出現了很多算是專業字眼
而且角色名稱也讓人感覺不自在

不過結局也算是有點小轉折
稍稍彌補了閱讀不順的缺憾
還有一點可能就是
我也比較不喜歡這種宇宙科技探險題材吧


鬼影任務-知言
坦白說這篇其實我不是很喜歡
案件說穿了很簡單 也沒什麼詭計
只是用了很多細菌學專業知識包裝
而且關於手法的部分並沒有解釋得很詳細

雖然整篇故事讀起來還算流暢
但是讀完的感覺就是"蛤?這啥鬼?就這樣?"
嗯 還有 這偵探的個性我也不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