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的模型上  命運的模型下  2006.03 尖端出版

開始閱讀之前 原本以為今年的最後一本小說就是它了

結果竟然比我預期的快一天就讀完(28日開始讀的)

不過這是件好事就是了 表示至少讀起來是還蠻流暢的

 

前幾個禮拜去逛遍台南各大二手書店 結果挖到了三本稀有的書

命運的模型(上)、有限與微小的麵包(上)、龍臥亭幻想(上)

龍臥亭幻想我倒是還無所謂 畢竟當初剛出版時我就已經看過了

但這兩本森博嗣是怎樣 都只有(上) 在沒挖到(下)之前都不能看啊

幸好回來之後被我在露天拍賣找到一本命運的模型(下) 不然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讀

 

如書名 本書的幾個主要關係人物都是模型迷 案件也是圍繞著模型打轉

一開始發生的兩起密室事件 嫌疑犯都直指同一個人

最令人不解的 就是模型交換會會場的這一起 嫌犯跟死者倒在同一房間

死者的頭顱被人斬斷了 而且並沒有在房間內被發現

之後關於密室的種種推敲 最後都免不了回到這一問題上

 

這本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是最後所探討的關於"模" 跟 "型"的問題

以及對於各個模型迷來說 製作模型的意義何在之類

但是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謎團詭計方面就遜色許多了

案件明擺在那 之後就只是一直反覆探討些沒有相當必要的事

所以這兩本讀起來雖快 但是整個讀完卻沒有相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