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劫回歸  2006.01 尖端出版

犀川&萌繪這個系列看到現在 也已經進入第八本

剩下的兩本據說都是分成上下部的厚重作品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讀到(二手書店看到不是缺上就是缺下)

 

讀完這本 其實我還蠻佩服作者的

因為人物固定的關係 系列作到最後蠻常會陷入同一種模式

不管是整體故事的編排 或者人物之間的互動等

但是讀森博嗣的作品卻不會有這個問題

感覺每本作品都會有些有別於其他本的巧妙差異點

像是之前的<死亡幻術的門徒>跟<夏的複製品>就採用了單雙數章的方法

 

這本剛開始讀也以為它採取了另一種敘事模式

讀起來感覺蠻新鮮的(當然到最後發現這是另一個謎題所在)

登場人物雖多但卻個性鮮明 蠻容易讓讀者跟著進入狀況

緊接著發生的各起案件也都有其特殊之處

中間不時穿插著西之園跟笹木的有趣互動與對話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案件的部分讓我想了很久 怎麼想都想不通

書中缺了個平面圖之類的東西 於是我還得自己拿筆紙出來大概畫一下

不然對於後面每個人提出的推論真的會被搞得一頭霧水

不過最後的解釋倒是蠻簡單易懂 原來就只是很單純的一個手法

 

就在故事要進入尾聲時 我才開始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不過覺得這樣其實也無所謂 搞不好是在為之後的劇情埋伏筆

結果看完 好吧 原來這邊還藏了一個謎題 都沒注意到說

我個人是不排斥這種狀況啦 但是有些讀者可能就比較不喜歡就是

 

更多森博嗣作品心得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