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常(新版) 2008.01 麥田出版

在讀之前就大概知道會是個很黑暗的故事

不過這書未免也太厚了吧 到底寫了些什麼東西

 

故事的內容其實相當豐富

有第一人稱敘述、被害人日記、法院判決書...交互著進行

帶讀者漸漸了解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想法

但是有一點我實在不得不提 第一章實在太冗長了

長達一百多頁聽一個人在那碎碎念 都快睡著了

 

之後的其他章節讀起來就稍微順一些

不過順歸順 但對於角色的心理我實在很難理解

而且讀到越後面 感覺都沒有什麼不一樣

雖然角色們的經歷各不相同 但感覺都照同一套劇本在走

 

當然 不能說這不可能發生 畢竟世上形形色色的人那麼多

但是讀到最後 這幾個角色在我心中一點獨自的形象都沒有

沒有任何鑑別度 一點都不深刻

我記得之前讀<OUT主婦>時 明明才覺得那種心態不可思議

但卻能在心中勾勒出每個角色的形象

 

至於黑暗嘛 我覺得倒也還好 真的就是"異常"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