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笑小說 2010.07 獨步出版

看完這本 就總算是把東野的三笑都看完了

因為篇數比較少 所以就每篇都簡單講講心得

 

〈積鬱電車〉

擁擠電車上,各種氣味、聲音、情緒交錯,且看狹小空間的血淋淋真心話大亂鬥!

這篇以結局來講算是蠻有爆點的

不過一開始看真是越看越鬱卒就是了

每個人心中的黑暗面還真是不容小覷啊

 

〈追星婆婆〉

婆婆七十歲,「杉帥」粉絲歷兩年,花光畢生積蓄追星,這天終於要當面獻花給杉帥……

唉唉 有錢就是愛作怪啊 攔都攔不住

我對明星那些向來就不會這麼瘋狂(也沒那個閒錢)

不過這個婆婆也是挺可憐的就是

 

〈一徹老爹〉
老爹無論如何都想讓兒子當上職棒選手,三歲便開始魔鬼訓練,兒子真能站上夢幻的投手丘嗎?

這篇讀起來就稍微有趣一些 最後結局很好笑

辛辛苦苦培養的兒子 就在最後 好不容易被看中 竟然...


〈逆轉同窗會〉
由一群老師發起,邀請當年的畢業生參與同窗會,席間話題卻朝意外的方向發展……

一開始看其實蠻悶的 就是一群退休的老老師在話當年

想說請來學生大概也是比較成就之類的

結果後來的演變的確是蠻有梗的


〈超貍貓理論〉
他堅信世間一切超自然現象全是「超級狸貓」的惡作劇,上電視與研究家展開了激烈辯論……

這篇我讀起來沒什麼感覺 應該說我對這話題比較不感興趣

所以最後的意思是 那根本就只是XX而已 主角窮極一生在追求的...


〈無人島大相撲轉播〉
郵輪沉沒,乘客漂流至無人島等待救援,唯一的娛樂就是「收音機男」的大相撲人肉轉播……

蠻有趣的一個主題 一群人漂流到無人島等待救援

無聊的狀況下就只能開賭 最後的結局很爆笑 當機了...


〈屍台社區〉
兩座房價慘澹的社區,一具無端冒出的屍體,最後究竟屍落誰家……

我其實不是很懂最後的結局耶 所以是自從那次之後

這件事逐漸演變成一種傳統習俗嗎? 啊所以那一開始屍體哪來的啊?

 

〈獻給某位爺爺的線香〉
獨居老爺爺接受返老還童實驗,枯瘦老人如何在遲暮之年再次度過年輕歲月的愛憎考驗?

看到最後其實是蠻感傷的 好不容易再次擁有的

竟又以那麼快的速度逐漸消逝 真的是很悲慘的一件事

 

〈動物家庭〉

在他眼裡,全家人都對應著某種動物,唯獨懦弱的自己,長相持續變化中……

啊啊啊 所以這是最後大爆炸了的意思嗎

其實看到最後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所以沒多大感覺

 

三笑看完 感覺其實都差不多 勉強說 只有毒笑那本我稍微喜歡一點

不過認真來說 我最喜歡的還是<超 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