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再推理  2012.02 新雨出版

因為最近男友不小心買了一本殺意必定三次降臨

所以他就順便介紹我讀了這本 據說是還蠻有意思的短篇

有鑑於晚餐後那系列我的反感 這本他還特別消毒過

讀完 雖然沒有像晚餐後那麼重複 但這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這本主要是由八則短篇組成 算是有點輕鬆搞笑的日常推理

跟晚餐後比較不同的是 因為主角還是個學生 所以故事裡比較沒有殺人情節

對某些不喜歡屍體的讀者來說應該會蠻喜歡的吧

以下簡單說說各篇的心得

 

<霧之峰涼的屈辱>

這篇的謎題算是很單純的 運用一般人的盲點來進行的詭計

讀起來感覺還算不錯 還有最後的那個爆點 難怪作者要建議照順序讀了

 

<霧之峰涼的逆襲>

這篇的謎團乍看之下也很單純 但實際上卻有意思多了

後面的兩度翻轉非常不錯 有些小細節的確容易被忽略掉

 

<霧之峰涼與看不見的毒藥>

這篇我個人看起來比較無感一些 畢竟可能的狀況不多

所以看到結果時比較沒有多大的意外感

 

<霧之峰涼和X的悲劇>

這篇雖然詭計有趣 但故事實在有點無聊

 

太過搞笑的風格實在不適合我

 

<霧之峰涼的放學後>

這篇我個人算是蠻喜歡的 把幾個小謎團連接在一起

動機的部分算是比較突兀的地方 其他都還不錯

 

<霧之峰涼的頂樓密室>

這篇算是不在場證明的詭計 但是我也比較無感

感覺上好像太巧了一些

 

<霧之峰涼的尖叫>

很有意思的謎團 雪地無足跡的問題 雖然最後的真相實在還好

但是這個被害者也實在太兩光了吧 都在想些什麼啊

 

<霧之峰涼的第二次屈辱>

這篇看名字就知道跟第一篇有點關係 故事場景一樣

但是詭計就截然不同了 但我覺得第一篇篇稍微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