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機關1:JOKER GAME 2012.02 獨步出版

這系列開始出版時 看到書名跟封面我就一點興趣都沒有

感覺好像是很滑稽小丑風格那類型的 所以我連簡介都沒看

直到最近友人讀完之後 大力消毒說這是個絕對精彩的故事

我才勉為其難的想說好吧至少讀一篇看看就好(短篇集)

 

<JOKER GAME>

第一篇 算是介紹這個系列名稱的由來

原來D機關不是什麼機關槍的名字 而是一個單位的名稱

從這個單位的創辦目的、創辦者、第一屆的成員開始說起

第一個故事(任務)翻轉得蠻有意思的 巧妙運用了某個盲點

到最後再整個收線 反將幕後的敵人一軍 

 

<幽靈>

這篇開始 就算是每個成員各自的任務了吧

看完我只能說這些成員們真的都很非人

根本就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了嘛

為了完美達成目標 真的是得絞盡腦汁呢

 

<魯賓遜>

上一篇算是很傳統的間諜任務進行

這篇就是在玩雙面間諜啦 不小心落入敵人手中

該怎麼讓對方信任你、情報要洩漏多少、如何自救

看完這篇我再度覺得能完成這些訓練的真的都不是人

 

<魔都>

這篇是間諜要找出背叛者的故事(??)

最後的真相相當令人意外

但是不知怎地我總覺得有點違和

不太能理解動機的部分

 

<XX>

最後這篇感覺上推理味比較濃厚一點

原來這次的任務執行者曾經是軍人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導致在該單位待不下去

於是就被吸收進了D機關(當然是經過考試的)

但是到了最後 他還是毅然的決定離去了

 

這五篇整個看下來 除了第四篇魔都之外

其他幾篇都各有各的特色 我也都蠻喜歡的

不過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第二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