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的謀殺  2014.03 馬可孛羅出版

老實說 如果是在逛書店看到這本書的話 我大概不會注意到

這個封面實在是... 甜膩到讓我連想再看第二眼的慾望都沒有

不過 還好我已經先知道了作者 而且聽說似乎評價還算不錯

於是就勉為其難的讀讀看有別於<草莓之夜>的另一個系列

 

這本是短篇集 故事的主人翁一樣是位女警

但跟姬川玲子不同的是 這位女警已經是位"大嬸"了

風格跟玲子似乎是大大的不相同呢

 

<一> 池袋金魚

案件乍看之下很平淡無奇 兇嫌身分也很明確

但是到了最後突然跳出一個意外的答案 

整個故事讀起來算是還蠻溫馨感人的 雖然也有點哀傷

 

<二> 甜蜜的犯罪

真的是如標題所言哪 最後的真相真是甜蜜

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麼甜滋滋的故事就是了

 

<三> 公車站

雖然也有意想不到的翻轉 但是對於最後的安排感覺有點草率

沒有抓到連續強暴犯的犯人讓人有點失望

 

<四>為了某個人

這篇的案件其實不怎麼樣 嫌犯身分也老早鎖定

比較精彩的反而是主角跟她的仰慕者之間的互動(?)

 

<五> 託卵

這篇看到最後真是讓人感到大快人心啊

哪有人這麼白目的 活該被刺傷

 

<六> 愛妳一百年

這篇算是六篇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一開始乍看之下好像是相當清楚的事件了

但是隨著追查 才發現了背後的動機

而且對於結尾也讓人相當滿意 半糖的甜度剛好

 

其實一般來說 短篇集我的評價都沒有很高

但是如果說跟<左右對稱>比的話 我會更喜歡這本一些

雖然<左右對稱>的案件是緊湊懸疑多了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那種跳很快的進行模式

這本讀完反而讓人有留下一種淡淡的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