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形之雨  2014.03 圓神出版

這部小說據說也有被拍成電影 電影名稱叫"殺人草莓夜"

其實跟草莓之夜根本就沒啥關係了 電影名稱硬要這樣取

好吧 可能是怕銷售(票房)不好吧 所以一定要扯上一些關係

 

其實譽田哲也的作品這幾本看下來

除了短篇那本不算 其他三本長篇我個人都蠻喜歡的

以這本來說 雖然最後的轉折難免讓人覺得不公平

但是它收尾的部分又讓人留下一些期待 這點彌補了一些不足

 

還有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譽田哲也作品還有一個原因

他總是會在每章開頭帶一些過去的事件片段

然後當你隨著刑警們的腳步在走時 總會去想在哪邊可以將兩者接上

雖然大多時候案件的進行很仰賴姬川的直覺

但是背後幽微的動機卻不是這樣就可以帶過的

這部份就是我覺得很好看的一個地方

 

( 以 下 有 雷 , 未 讀 慎 入 )

 

啊啊啊!!!  姬川被調走了 那菊田怎麼辦???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菊田 但是我覺得姬川跟牧田蠻配的呢

怎麼可以讓牧田死的那麼悽慘啊? 他是個大好人來著!!

 

看到長岡那個白目特考組 就會讓我想到龍崎伸也

如果是龍崎的話 應該就不會讓事情變成這樣了吧

至少他會權衡輕重後再做出指示 高級官僚就是要多點龍崎這種人才啊

(嗯? 不是在講草莓之夜嗎? 怎麼扯到隱蔽搜查去! 我要看續集啦!)

 

另外 書中有兩個算是蠻奇怪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翻譯問題

P17第一行正確日期應為十二月十九日 對照P182寫的十八日為星期日

十八日是小林充被殺的隔天 也是屍體發現的前一天 所以屍體發現應是十九日

 

還有P355第二行 應該是藤元被殺的隔天而不是小林

(簡單的邏輯問題 小林被殺隔天柳井就自殺的話 那他哪還能殺藤元)

參考P356 柳井屍體被發現為二十九日深夜(P346時間為深夜11:10)

回到P355 柳井死亡約經過三天 所以是二十六日

這剛好符合藤元被殺的日期 (P218 聖誕節已成為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