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眩暈  2006.06 皇冠出版

為什麼太陽不見了?

應該位於島嶼上的鐵塔也不見了?

電車、建築物一片破敗?

連街上都是獸頭人身的怪物?

還有附活的陰陽同體人?

這是怎麼回事?

 

一步步把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

層層抽絲剝繭 使真相顯露出來

所以是一邊閱讀一邊解釋一個謎團

看到最後整個結束的衝擊就比較沒那麼大

 

大部分推理小說(當然就我所看過的啦)

幾乎都是到了最後一刻偵探才會開誠佈公說出兇手的名字

很少有像"眩暈"這樣開始沒多久就把兇手名字解開

是很特別的一個寫法(再強調一次 就我所看過的...)

 

既然講了就順便說一下前陣子去書展買的兩本書:

<馬來鐵道之謎>&<天人菊殺人事件>

這兩本也都不錯看 到最後一章節才將整件事的真相娓娓道出

十足十吊人胃口

但是當看到重點時 真的是屏氣凝神

深怕自己一眨眼就會漏掉什麼

一直到看完最後一個字才能放鬆

 

但放鬆沒多久 就開始想著整件事的原貌 從頭想了一次

哪些地方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就再翻開看一次

一直到消除自己的疑惑為止

 

其實 看推理小說真的是一項不錯的享受

雖然我自己都想不出來 也寫不出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