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又讀完一本沒讀過的推理館系列

這本算是目前讀的幾本來說整體評價較高的

 

這次收錄的是第四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的入圍作品

總共有三篇:<鬼鈴魂>、<名為殺意的觀察報告>、<火之闇之謎之闇之火>

當初沒買這本的原因應該是看到第一篇篇名就...

不過讀完之後 評價反而跟第一印相有出入

 

<鬼鈴魂> 陳彥霖

看了作者後記才發現原來作者就是秀霖

風格跟<考場現形記>差好多啊

這篇一開始擺明了就是鬼故事 怪嚇人的

幸好友人相當大力消毒:這絕對是推理小說!!

於是我才沒在翻了三頁後就不讀

 

不過恐怖小說的感覺也只有在這幾頁

後面的感覺就比較正常一些

雖然那種恐怖感還是有一點點存在

不過追查真相的過程算是很吸引人

最後結局解釋也很合情合理

(雖然鬼故事要有合理解釋大概就這種)

 

<名為殺意的觀察報告> 寵物先生

噢噢 這本是我最喜愛的敘述型詭計呢

一路順暢看到最後突然就傻住了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然後又突然想通了什麼翻回去

"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讀這類型作品時 都會隱約覺得有哪邊不協調

但是又被作者隱藏得很好的時候 通常最後都會被忽略

不過當事後知道真相時 又翻回去抓到關鍵的感覺

實在是讓人很欲罷不能啊!!

 

<火之闇之謎之闇之火> 張博鈞

倒是位沒聽過的作者呢(或者是我孤陋寡聞?)

而且這篇名取得也太...繞口了吧??

 

其實這篇算是三篇裡面最有推理味的

案件的現場以及起火原因探討這些也都有點意思

不過不知怎地 作者的敘事風格我就是不太喜歡

所以這篇是三篇裡我評價最低的

(但是據說 這篇是本屆的首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