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在YouTube上搜尋關於全能星戰的影片

大概全部看完後想說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本來是打算從頭介紹 但感覺上會花上許多時間

於是就直接從準決賽開始吧 之後有空再補之前的

 

準決賽很巧的 四位都是男性(一開始有八位歌手 四男四女)

分別是孫楠、陶喆、吳克群、胡彥斌(依年紀大小排序)

比賽規則是四位歌手將進行三輪演唱 總分最高兩位進第四輪

然後各自演唱一首歌 由現場800位觀眾聽審選出覺得表現較好的那位

 

當然 前三輪也不是說隨便你唱就好 都有主題的

四位歌手要從之前的6場比賽中分數相對較低的三種音樂類型選一種來演唱

第一輪是<類型音樂幫唱> 四位歌手要自行找人來幫唱

上場順序是依照進入準決賽的順序 分別是孫楠-->陶喆-->胡彥斌-->吳克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ouTube上自行蒐尋來聽)

 

正確  

第一個上場的孫楠請來父親跟姐姐幫唱 歌名是"我愛你中國"

平心而論 孫楠是真的很會唱歌(基本上來參加這節目的都很會唱)

來幫唱的爸爸跟姊姊也唱得不錯 但遺憾的就是引不起我的共鳴(歌曲關係)

 

第二個上場的是陶喆 他請來朋友關詩敏幫唱 歌名是"屋頂"

坦白說 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聽 而且感覺有點主客顛倒了

感覺起來反而關詩敏才是主角 陶喆反而變成了配角 這是比較可惜的

 

第三個上場的是胡彥斌 他請來蒙古的額日和木巴圖幫唱 歌名是"天堂"

因為要從<民歌> <民謠> <戲曲>挑一種演唱的關係 所以這首應該是民歌風吧

雖然歌詞很簡單 但是聽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來賓也算恰到其位 真的是"幫唱" 

 

最後一個上場的是吳克群 他請來了大名鼎鼎的任賢齊一起演唱"心太軟+任逍遙"

這歌本來就是算蠻能帶動氣氛的 加上任賢齊助陣的關係 現場反應算是很不錯

而且雖然這歌是任賢齊的 但兩人唱起來的感覺算是很稱 不會有被任賢齊主導的感覺

 

最後觀眾聽審的給分算是蠻平均的 除了陶喆的屋頂相對較弱外 其他都差距不大

但是這三輪會加上四位製作人的給分 每人要將100票分給除了自己歌手外的其他三位

所以最後的總分會有些微調整(如上表)

 

從各個製作人的給分大概就可以看得出他們的偏好 不過大致上都還算客觀

像朱敬然及陳子鴻兩位的給分我就覺得算蠻公正

撈仔的給分就很明顯可以看出他比較欣賞孫楠那類的曲風及唱腔

至於金武林 雖然可以看得出他比較偏愛胡彥斌 給分偏高

但是零分事件我覺得他不是特別針對誰 他只是就除了孫楠外的三位做比較

然後大概以6、4分的方式選兩位較好的 算是比較武斷直接的個性

 

第一輪整個加總之後的排名是胡彥斌-->吳克群-->孫楠-->陶喆 這也是下一輪的出場順序

第二輪主題是返場歌手幫唱 從之前被淘汰的四位女歌手選一位幫唱

 

第一個出場的胡彥斌找來了黃小琥幫唱 演唱歌曲是"一剪梅"

個人覺得他們演繹的感覺真的相當不錯 男高音+女低音的組合很特別

尤其最後有段胡彥斌唱的 "一~~~剪寒梅"那邊真的唱得很好

從高音瞬間降低 感覺就是很高難度 (影片04:45處)

 

第二個出場的是吳克群 他找來了張韶涵幫唱 演唱歌曲是"one day more"

當初一聽到有點傻眼 我猜他們是要藉由歌詞來表達些什麼

但是這首歌坦白說整個有點弱掉 感覺就是比較不會震撼人的

(再次強調 不是說他們唱得不好 來參加節目的大家都是很會唱歌的)

 

第三個出場的孫楠 他找來順子幫唱 演唱歌曲是"天空"

這首歌算是少數孫楠選的曲目中我比較不排斥的 所以自然是不錯

但是缺點是我覺得兩人的聲音都太有特色了 和在一起有點怪

 

第四個出場的是陶喆 他找來龔琳娜幫唱 演唱歌曲是"我和你"

這首比起屋頂是好多了 但是我聽起來就跟吳克群那首一樣 太沒有震撼力 整個弱弱的

不過龔琳娜唱這類的歌倒是很適合 可能也是因為配合她的關係吧

 

最後觀眾聽審的給分讓我有點意外 陶喆壓倒性的高分(我猜想有同情票存在?)

孫楠跟胡彥斌得分差不多 吳克群整個輸掉了 加上最後金武林又給了個0分

所以這輪的排名順序是陶喆-->孫楠-->胡彥斌-->吳克群 

兩輪加總的排名是胡彥斌-->孫楠-->陶喆-->吳克群 (演唱順序)

 

第三輪是歌手獨唱 這輪的得分加上前兩輪的得分取前兩位進決賽

 

第一個出場的是胡彥斌 演唱歌曲是"愛如潮水"

一開始聽有點怪怪 但到了副歌就好多了 不同風情

我覺得如果要改歌就是要這樣 唱到後面能讓人接受甚至忘記原版唱法

(推薦聽第三期的"瀟灑走一回"  爵士版)

 

第二個出場的是孫楠 演唱歌曲是"存在"

一樣 唱得不錯 但是感覺孫楠唱的類型都這款的

聽了幾首就會覺得有點麻痺 只會覺得好聽但是打動不了我

 

第三個出場的是陶喆 演唱歌曲是"祝福"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聽 蠻有那種莊嚴感 唱得也很好

就看現場觀眾最後的反應如何了

 

第四個出場的是吳克群 演唱歌曲是"法海不懂愛"

這首歌一整個莫名其妙 歌名是 歌詞是 曲調也是 據說是龔琳娜的神曲

不過聽到後面越覺得這是首洗腦歌 那個旋律整個就是會縈繞在腦中

就這方面來說或許真的是神曲 而且現場氣氛真的很high

(好奇原唱到底是怎樣唱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聽聽) 

 

全部唱完 緊張的時刻來臨 三輪的總分相加 最低的兩位就無法晉決賽

觀眾聽審給陶喆跟吳克群票數相同 孫楠略高胡彥斌6分

而製作人的部分 不意外的金武林又給了一個0分 而且又是陶喆

理由似乎是陶喆對那首歌駕馭的不夠好(蠻高難度的就是了)

這輪的分數名次如下: 胡彥斌-->孫楠-->吳克群-->陶喆

而加總過後 不意外的就是孫楠跟胡彥斌進入決賽了

 

依排名順位 由胡彥斌先演唱 歌曲是"為你我受冷風吹"

接著是孫楠 歌曲是本人的"拯救"

既然都是決賽了 大家就自行比較吧 相信勝負很明顯

(最後這輪製作人就沒參予投票了 全部由現場800位觀眾決定)

 

胡彥斌這首就不用說了 完美 孫楠唱的也不是不好 但一樣的原因 風格太類似 沒有驚喜

前三輪總分相加 胡彥斌領先了50分 而最後這首又壓倒性贏78分 勝利是理所當然

 

最後 有一點我想特別提出來說 有些人覺得金武林給陶喆的兩個0分大大影響了戰況

如果不是他這樣亂給分數的話 陶喆是很有機會進決賽的 

可是我試著將分數做了一些調整 參考觀眾跟其他製作人的給分重新分配金武林的100票

結果大致會如下表

調整  

我都盡量把金武林的給分最大化的分出去給原本0分的

就算是這樣 陶喆三輪的總分還是會略低胡彥斌 而影響到的就只是決賽的歌唱順序

變成孫楠先唱(領先25分) 但是最後的冠軍依然會是胡彥斌

 

不過 這當然都是事後諸葛 紙上談兵 若在第一輪金武林的給分就很正常的話

會變成陶喆、孫楠、胡彥斌三人的分數極為接近 或許會間接影響歌手的表現也說不定

但是不管以那方面來看 胡彥斌冠軍是實至名歸的 

就算都以觀眾的分數來看(三輪觀眾分數相加) 結果也不會變

胡彥斌:621 孫楠:610 陶喆:608 吳克群: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