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萊維爾鎮的四部曲

在今天總算全部讀完

但是第一部的這本卻是最後讀到的

 

原本滿心期待看昆恩跟萊維爾的初次邂逅

結果才剛開始讀沒多久我就有點不耐

覺得一點懸疑驚喜感都沒有

硬是ㄍㄧㄥ著繼續讀下去期待會有什麼爆點或翻盤

結果雖然發生了案件 卻還是吸引不了我

 

案件本身很單純 關係人就那幾個

但是故事中卻反覆提了好幾次

基本上兇手是誰根本就一目了然

知道兇手的前提下 動機也不難推了

 

關鍵證物的那三封信也很簡單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書中的角色都往那方向想

正常來說看到信末的日期是未來(沒有年份)

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應該是過去的事嗎

但是角色們卻一直認為那是未來式

而且是打算根據信的內容來實行殺人計畫

 

他們堅信的點很簡單 因為信中提到了稱謂

但是這也說不過去 畢竟信中完全沒有提到名字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完全無法融入這故事

看著一群人像無頭蒼蠅在那到處亂飛

盡做一些實在搞不到在幹嘛的蠢事

 

但是沒到最後真相揭曉 我都還抱一絲希望

或許前面那些看似簡單的證據暗藏著更大的陰謀之類

結果 雖然有一點我沒有想到 但是那根本不是多大的爆點

總之 不算薄的350頁 就只是這樣的故事

幸好我不是最先讀這本 不然可能就會錯過萊維爾其他系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