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這本書的內容就蠻吸引我的

原本以為原因不外乎是仇殺或情殺之類的

結果真相 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網路上看到有人評價說感覺較平淡 無關痛癢

我倒是覺得那是沒把本書的"深層"意涵讀進去

大姊寫下的那些日記其實並不是真心話

只是事後她覺得當時如果她能那樣說

或許別人對她的觀感就會不一樣

不會覺得她是那麼難以親近的一個人

 

她希望寫著寫著 自己也漸漸能夠這樣說話

而最後她在網路上開部落格的原意

是希望自己可以將日記那種"親近"跟她的"本性"結合

可能有些人讀著讀著真的就誤會了她

 

其實從我看到日記出現後 我反而是對小妹比較有意見

親易的就接受了片面之詞 不想再深入了解姊姊

雖然自己被寫成那樣心中一定會很不舒服

但是完全都沒有檢討自己 還是一昧的任性

那不正好就是像日記中所寫的嗎

 

我個人是覺得這本書呈現的心理氛圍還蠻好的

當然如果是想看刺激一點的 或血肉橫飛的 那可能就會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