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2016.07由皇冠文化出版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真梨幸子的作品我接觸的不多,到目前為止不過也才兩本而已(不含這本的話),但只要是讀過「殺人鬼藤子的衝動」的讀者想必就對她的文風不陌生:悒鬱系推理。除了其特殊的寫作風格,筆下人物通常主要也是以形形色色的女性為主,透過她們內心的變化展開故事,這本作品不意外地也是如此:圍繞在五名同樣叫"Junko"的女性周遭的一連串殺人案件。

  

  書中分五個章節,分別由五個女性角色"淳子、絢子、諄子、順子、純子"角度出發,她們之間,有些或許認識、有些則是完全陌生,但是她們似乎被一條看不見的線所牽引著,各自在自身的周遭引發事件,這些事件乍看之下毫無關聯,但追根究柢都免不了跟主角 “佐竹純子” 有些關係,不管是她的朋友、想了解她的人、又或者只是在電視機前看著的人。

 

來,試著想像你最討厭的那個人,橫屍在妳面前的樣子……是不是舒服多了?
「都是她害我沒朋友,害我不敢去上學,要是沒有她的話,一切會是多麼順利……」
「去它的母性!這世上最可恨的,大概就是小孩沒理由的哭聲了,要是那該死的小鬼沒出生……」
「哥哥失蹤了……竟然要七年才會認定為死亡!真麻煩,得趕緊想個辦法才行……」
「部長夫人又怎樣!不過是個穿名牌的噁心醜女,這種人為什麼不被車子撞死算了……」

  

  比起之前我看過的兩本作品,這本讀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黏膩的陰濕感,故事中幾位主角的遭遇都很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心裡的那些微小惡意,誰又能說自己從未產生過?只不過我們比書中角色幸運的是,我們可能不會面臨到那個臨界點,所以我們依然好好的、幸福的繼續生活著。

  故事最後,透過與 “佐竹純子”在看守所內的對話,也帶出了一些奇異的社會現象,而就當你以為事件就這麼落幕時,隱藏在背後的真相才會讓你更加的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