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成千上萬的藏書中(推理當然只有一些)

這本書之所以吸引我的原因 在於簡介的幾行字:

「然而事實卻證明:只有殺人魔能理解殺人魔!一張平凡無奇的現場照片,多少警探仔細審視過都毫無發現,柯恩的宿敵-『乾草倉殺人魔』塔西洛卻在一瞥之間便發現了關鍵的線索,那就是......」

 

當然 我以為的是一些真的是常人不會發現的東西

就像曾經看過的用來測變態殺手的那個題目:

為了再見一次喪禮上遇到的人 所以殺了姐姐

我真的原本以為是類似這種心理上的線索

結果 看到無罪開釋的殺人魔塔西洛點出的關鍵時

我著實有點嚇到 嗯 應該更精確的說是

我有點失望 竟然只是這種程度的線索

但是撇開這一點不談的話 那這本書算是還蠻精采的

 

柏林出現了一個奇怪的連續殺人魔

每次殺人後都會把現場打掃得乾乾淨淨

而且是徹底的清掃 完全不留一絲線索 

 

接手的警探在三年前曾迅速逮捕當時的殺人魔-塔西洛

但是後來卻因為證據不足嫌犯無罪開釋

這造成他很大的陰影 誓言必將塔西洛送進大牢

 

故事持續在進行 其中邊穿插著三年前案件的前因後果

而我們現在的連續殺人魔-簡稱打掃狂魔 也登場了

讀者知道他是誰 知道他的手法 知道他的過去片段

卻還是不知道他的動機 以及這些被害人之間的相關點

 

整個故事大概是由這三條主線建構

你一邊想趕快知道為什麼當初塔西洛會被無罪開釋

一邊又很好奇打掃狂魔的下一個受害人是誰

當然 最後這三條線會成功匯聚在一起

 

基本上這本書我覺得多餘的場景不多 看得很慢很仔細 絲毫不會覺得不耐

還隨時會讓你有想翻回去的衝動 但是 其實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有些想法

"靠 這種完美的連續殺人魔一定每次都得是有錢到爆的人嗎?"

"然後一定要每次都是精神異常者嗎? 假借上帝名義殺人當救人"

或許連續殺人魔型式的故事大概就差不多都這樣吧

 

不過雖然是老梗了 但這本書讀起來還是蠻吸引人的

不過對那個打掃狂魔的描述是有點太誇張了

靠 搞得跟真的天使下凡一樣 哪有人這麼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