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療  2008.02 商周出版

大約兩個禮拜前當我拆開讀冊的箱子看到這本書時 其實是有點錯愕的

心想怎麼混進了一本看起來不太像推理/懸疑/犯罪小說的作品

(現在看的書都是由男友統一購買 我只會跟他說對哪幾本新書有興趣)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作者的書似乎今年一直持續出版 於是他就買了一本來看看

我仔細看了一下書的簡介之後發現也有點興趣 於是就把它列入待讀書單了

 

原本預期這麼厚一本應該會看很久 結果閱讀起來比我想像中的流暢

剛好碰到今晚是跨年夜不想那麼早睡 於是就不知不覺一路看到結束了

這幾年書看下來 發現 讀一本書的中斷次數越少 就越快讀完(感覺好像是廢話?)

每次讀到一半停下來休息要再繼續閱讀時 好像都得重新抓回那種感覺

所以這本書會讀得快就是這樣 夜深人靜(住宅區不會有人在倒數) 一頁接一頁

完全投入書中的故事情節中 而越到後面當然翻頁的速度也就越快

 

這本的故事類型算是我蠻喜歡的那種

一開始在醫院中小女孩的失蹤就讓人隱隱約約嗅到一絲不對勁

然後瞬間跳到了一間診療室的床上 小女孩的爸爸(原本是精神科醫生)易地而處

讓人迫不及待會想知道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導致現在這個情形

 

接下來故事就在"過去與現在"中來回穿梭

精神科醫生遭遇女兒失蹤之痛後一直委靡不振

幾年後為了接受雜誌採訪 也為了走出過去而孤身一人來到一座島上

這時門外卻不請自來了一位女作家要求他做治療

而從她敘述的話中 似乎暗藏了跟他女兒失蹤有關的線索...

 

故事的每個章節都斷的很恰到好處 會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感覺似乎抓到了些什麼 但下一秒馬上又被新的狀況搞得更一頭霧水

不斷的來回循環之下 故事也漸漸地走近尾聲 真相即將揭曉

而當你以為故事已經結束 最後的回馬槍才真的令人錯愕不已、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