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之前 其實對"思婷"沒什麼印象

但是一直聽斯諺提起 該作者似乎很有名

終於 在書上市後 總算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包青天><鐵齒銅牙紀曉嵐>...等 都是由他編劇

原來不知不覺中看了這麼多 卻不知出自何人筆下

 

回到正題 本書是由六短篇組成的短篇集

形式各異 但都有其獨特的韻味

但是我之所以沒給太高的評價是因為

文中背景一直反覆提到的"六四" "文革" "紅衛兵"...

不是說我有什麼情結啦 只是還是會有種隔閡感 

 

<神探>

很諷刺的一篇作品

瞎打誤撞而發現關鍵的局長

臥病在床發現真相的神探

(但卻沒發現局長是草包)

 

<好好拍照>

這篇是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最後正義得以伸張感覺真是太好了

而且線索布置得很巧妙

看到最後時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

 

<死刑今夜執行>

這篇有點像是字謎 但是讀完沒什麼感覺

甚至覺得最後的走向也讓我難以理解

 

<客從台灣來>

安排運用得很巧妙的一個盲點

真相實在令人不忍卒睹

到底真正的兇手是誰呢

 

<最後一課>

完全看不懂到底在搞什麼

而且多次提到"關鍵字" 看得有點煩

 

<一貼靈>

關鍵我蠻早就看出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篇要拖那麼長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