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借到的這本 據說是本土推理的三大夢幻作品之一

(另外兩本是冷言的上帝禁區 藍霄的天人菊殺人事件)

所以我懷抱著相當高度的期待開始閱讀本書

看故事簡介我是覺得還好 其實不是很喜歡這類型

牽扯到太多魔法相關就會讓我想到<請把門鎖好>

 

故事分三個段落 分別是證人、刑警、偵探

經由三個不同的觀點來敘述同一件事的不同面貌

這樣的設定其實是還不錯的 我很喜歡

但是第一部證人的章節裡實在是出現太多魔法學了

差點讓我看不下去 這部分我斷斷續續勉強才讀完

 

之後第二部的刑警章才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總算是以一個較能讓人接受的觀點來敘述整件事

其中有些角色都在其他故事中有出現過

讀起來讓人有種格外親切的感覺

而在這一個段落 對於案件也已給出一個交代

雖然讀者們心知肚明 偵探章才會是真相

 

最後整本書的高潮總算來啦 但是這個偵探實在是太廢話了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讓人很難不喜歡這個角色呢

 

「像我這樣的名偵探啊,是不會想進入這座迷宮和兇手玩捉迷藏的啦。我會直接去思考,誰有能耐去製造這座迷宮,想出是誰設計的。反正最重要的關鍵也正是在迷宮的設計者啊。」

 

【原子筆還我。】

【來不及了。】

【陳小江,你到底想幹什麼?】

【你知道的。】陳小江沉靜地回答,【我要證明我破了一個案子。】

「這是一種異常的感覺。陳小江僅僅畫了一張圖,拿走一枝筆,無須發表任何錯綜複雜的長篇大論,就已經讓我知道自己束手就擒。也許在推理小說中,所有關乎真相的解釋,都是說給案件關係人和讀者聽的,偵探和兇手之間,只要簡單的眼神交會,不需要來這一套。」

 

雖然看完當下的感覺是蠻不錯的啦

但是算是有幾個小小的缺點

動機實在是太讓人無言了

還有就是為了營造那種氣氛

前面的魔法學感覺太多餘且冗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