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人形館  2006.09 皇冠出版

這本書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敘述型詭計

從你一開始拿到它 知道它 就已經掉入圈套了

(除非你對日系推理小說還不是很認識)

 

拿到書 看了一下簡介 接著打開書 人物表跟平面圖

嗯嗯 一切都很正常(只除了這座人型館實在沒啥特色)

如果只是因為屋內擺滿人型模特兒而得名

那這棟館也未免太遜了吧(目前看來最沒特色是黑貓館)

 

這本登場人物有點少 看來不是會死一堆人的那種

越讀越納悶 人型館沒有給我其他館系列特有的感覺

反倒是一直頻頻讓我聯想到<怪胎>

看到中間 好 大概真的知道這本書在幹嘛了

 

然後 人型館秘密揭曉  "蛤 就這樣?"

如果後面沒有給我個交代 這棟實在沒資格列入館系列

所以雖然猜到作者玩的把戲 還是撐著繼續快速瀏覽過去

(書中主角內心的對話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

 

最後 偵探出場 雖然推測的結果跟我有出入

但我還是堅信我是對的 偵探應該是要避免當事人受傷

所以想要用委婉一點的方式表達吧

但是!! 好!! 結果這個偵探也是假的!!

被騙是被騙了 但是這真的不太高招

這完全沒有給讀者任何發現的機會 嘖嘖

 

所以 綜合以上各點 實在無法給予好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