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方夕鶴  2004.04 皇冠出版

又是一貫不可思議的島田風

只不過 這次的主角是吉敷竹史 而非御手洗潔

 

不否認早些年前因為先看過了日劇

所以導致這次讀起來對真相沒有那麼驚訝

但有些感覺終究還是不變的 那就是

關於"加納通子"這個女人

(光看我的用字遣詞也感覺得出來)

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而且本書不意外的也有扯到一些"列車" "時刻表"

偏偏我就是最不喜歡看到這種的

(寢台特急1/60  出雲傳說7/8)

所以就算此書的詭計再怎麼囂張

我也沒法有很高的評價

 

這本書 如果不是對吉敷系列作品知之甚詳的話

應該對於通子這女人都不太會有好感吧

不過就算在讀完<淚流不止>後

我也對於她沒有半點憐憫之心

 

我覺得如果不要增添戲劇性加入通子這個角色的話

整本書讀起來應該會更流暢 對於真相也會更有意外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