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色之毒  2014.10 瑞昇出版

中山七里的作品到目前為止我也就只讀了這本與《開膛手傑克的告白》而已

之所以沒讀更有名的《再見,德布西》純粹是對這個書名不感興趣

前一陣子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關於這本書的好評 於是就記著要讀

但是因為實在有更多更吸引我的作品(我不太喜歡短篇) 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才讀完

 

七篇短篇 篇名由七個顏色組成 感覺相當有意思

實際上讀完之後覺得比長篇《開膛手傑克的告白》還要精采

雖然蠻多篇在抱持著一種“另類的篤定下”有被我看出一些真相

但是就在我以為被我料中時 結局又會來個奇妙的翻轉

 

七篇短篇中 個人覺得除了“黃色緞帶”比較普通一些外 其他各篇都有相當水準

尤其是“綠園之主” 真相的結構更是多層 其他篇我大概都還能看穿一半左右的說

然後整體來說比較特別的就是第一篇“紅色之水”跟第七篇“紫色獻花”

將開頭跟結束 漂亮的做了一個結合 使得整本書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