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  2013.07 尖端出版

在一本一本慢慢讀的狀況下 總算也把這個系列看到第四本(不算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據說這本是目前為止烏賊川市系列的最高傑作 稍微提起一些勁

不然看到上一本我實在是稍微的有一些些膩了 對於搞笑實在是快笑不出來了

 

這本有多幾個新人物 而且之前曾經登場的櫻也有出場

於是鵜飼+朱美、流平+櫻的雙線劇情就會稍微比較不一樣些

而且既然都說是交換殺人了 案件應該會分頭在不同的地方發生

所以讀起來會比較複雜一些 比較沒有之前單調的感覺

 

雖說如此 這本我也是斷斷續續分好幾天才終於讀完

前面在鋪陳時還是一貫的讓人很難進入狀況

不過到了後半部分案件陸續發生 故事就比較吸引人一些

然後 怎麼突然 就在兩條線好像正要接在一起時...

咦 鵜飼突然冒出的那句話 讓我整個傻眼了 這是什麼情形??

 

不得不說 這本的故事設計真的是目前四本以來最精妙的一本

雖然解謎部分有些地方讓我覺得不是那麼公平 有點突然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優點還是可以蓋過這個缺點

不過我想 有些讀者可能會對某個角色很不能接受吧

(在讀解謎時我也覺得有點誇張)

 

更多東川篤哉作品心得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