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寢台特急  2005.08 皇冠出版

這本應該算是島田蠻早期的書

但我卻一直到現在才看

原因之一當然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御手洗

原因之二就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旅情推理

 

雖然詭計的部分是合情合理

但我總覺得解釋不只一種

而且吉敷的推論我也覺得就當下而言太武斷

然後竟然一猜就中

 

最後一章揭穿的動機轉得也很牽強

感覺像是突然冒出來的

這樣不但沒有造成意外感

反而覺得有種不協調

 

本書整體看起來是蠻順的

但越到後面感覺越鬆散

沒有一開始那麼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真的跟御手洗探案比起來差一大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