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守者之眼 2008.04 皇冠出版

這本書算是我蠻早就知曉的作品

當時皇冠推出了這系列的推理謎叢書算是相當令人驚喜

但是可惜當初的我只對書名有"XX殺人事件"或介紹看起來類似的作品感興趣

所以遺漏了很多作品沒有讀(印象中第一本讀的應該是十一字殺人或活屍之死)

十一字殺人還是當年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呢(應該說被我硬凹的)

啊啊 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看到以前遺漏的作品都會有種唏噓感

 

最近因為新出版的書我感興趣的較少 所以偶爾會穿插些舊書來讀

友人就推薦了這本 我也是那時才知道原來這是短篇集

(壞毛病 只看書的簡介就沒再關注過它了)

開始閱讀之後 發現這本書真的被後面的簡介害到

因為其實只有介紹到第一篇同名短篇

而且幾篇故事間也沒有什麼連結

所以如果因為看簡介不喜歡 就會遺漏掉後面很多精彩的故事

 

本書總共收錄含同名短篇共六篇故事

每篇到了中途都會有種怎麼突然苗頭一轉的感覺

然後最後留下一些耐人尋思的餘韻

整體來說 除了第四篇<凌晨五點的入侵者>我稍微比較無感外

其他各篇都有相當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尾

 

我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自傳>跟<口頭禪>這兩篇

兩篇的故事進展都有相當大的轉彎 偏離了原本自己的預期

然後讀到最後又覺得十分合情合理且餘味十足

至於<安靜的房子> 雖然也有上述的優點 但坦白說詭計真的很淺

所以我讀到一半就想到了後面的發展 比較可惜一些

 

末篇<秘書課的男人>不知為何我讀起來特別的有親切感

只是這次我不太喜歡最後的結局 感覺有點不大快人心(笑)

首篇<看守者之眼>算是比較規矩的一則短篇

雖然也有轉折 但是我比較care的一點是對於兇手(疑犯)最後的處置

 

整體而言 算是橫山秀夫的短篇作品中相當不錯的一本

當初漏掉了真是相當可惜 之後應該會陸續補齊之前沒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