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想運河 2005.05 小知堂出版

隔了這麼久再度讀有栖川的作品感覺很特別

小知堂出版的系列除了這本跟幽靈刑警外大概都讀過了

(山伏地藏坊個人不列在推理小說列)

 

從一開始的只讀國名系列長篇、到後來的江神系列

之後不定時看看其他短篇以及非系列

不知不覺也過了好久 直到最近到二手書店看到這本缺漏的

才有機會再把洞補起來

 

話說回來 小知堂的有栖川算是我蠻早期接觸的作品

現在有機會再捧著讀真的讓我感覺非常不一樣

(之前沒讀的大概就是沒啥興趣所以跳過的吧)

不過讀完之後其實有點失落

當然 因為是非系列的關係 所以沒有相同的人物

但是這本相較於其他長篇 類型也的確很特別

 

故事一大半都是在阿姆斯特丹進行 大阪部分只有前後出現一下

而且故事的推理味其實也不太重 主要是在探討麻藥跟毒品的不同

因為在荷蘭這個國家 大麻這東西似乎是可以合法吸食的

看看這些介紹 長長知識其實也是不錯的

 

但是最後對於兇殺案的解釋我覺得有些問題

雖然有推敲出可能的狀況 但是到最後也沒有確切證據

而且連主角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這樣

一半時間自己也是昏昏沉沉的 我真的不信任這樣的解釋

 

還有 阿姆斯特丹的部分還勉強算是有解釋

但是日本那起分屍案我就完全不能接受了

這到底是什麼爛動機 還有一直跑出來的薔薇到底是怎樣

很多東西都沒有解釋清楚 以推理小說而言蠻糟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