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幻術的門徒  2005.09 尖端出版

呼 犀川&萌繪這個系列不知不覺也讀了五本了

(除了第二本冰冷密室與博士們沒有讀外)

對於一些基本人物也都蠻熟悉的 讀起來就更容易一些

 

這本的背景其實就是魔術師的舞台

接二連三發生的不可思議現象背後一定有合理解釋

雖然一開始的刺殺之謎我完全沒有頭緒

但是接著的屍體消失之謎讀完我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

因為在那種狀況下 合理的解釋就是那一種

只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人要這樣做就是了

 

接著的第二起高樓爆破逃脫 因為可能太多了 反而也沒有頭緒

而且比起第一起案件 這起案件明顯之下失色許多

大部分的著眼點還是落在第一起案件及後續的屍體失蹤上

 

可能是我本人對於這類型的題材向來就比較有興趣

也可能是讀了這麼多(雖然才5本)下來 已經習慣了S&M這對組合

總之這本在閱讀上沒有什麼問題 算是蠻流暢的

而且也出現許多蠻有意思的配角(據說其中一個會在別本作品出現)

 

還有一點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次最後是由萌繪來作推理

犀川基本上沒有提供什麼意見 大部分是萌繪自己挖掘(發覺)出來的

解謎時 屍體消失的手法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 原本還有點失望

但是比起前幾件魔術手法的揭穿 最後的翻轉更有意思

 

看到犀川說他只有一點跟萌繪的推理不同時

我還在想應該不會是什麼多嚴重的問題

頂多就是疏忽掉(或沒解釋到)一些小細節罷了

結果 雖然只是一點 卻是整個顛覆過來了啊

 

原本我的評價會是落在4顆星(滿分5顆)

最後那幾頁的大顛覆促使我又多給了一顆

這本可以說是森博嗣的作品讀到現在我評價最高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