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死去的那一晚

西澤保彥的作品讀到現在也將近十本

評價真是高低落差懸殊啊

造成這個現象的最大原因我想是跟類型有關

 

這本書接近尾聲的多次翻轉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喜歡邏輯推論的我也覺得相當精采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很難給予"喜歡"的標籤

實在是因為我真的相當討厭四人組的日常行徑

 

以本書為例 雖然已經是在針對案件作全盤推論了

但是看匠千曉的態度就會懷疑他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在瞎扯

完全破壞掉解謎時應有的那種緊張刺激感

就連最後的翻轉也會讓人覺得有點牽強(角色問題)

 

反觀系列的另一本<蘇格蘭遊戲> 雖然也是匠千曉的推論

但是其實整本書只有到很後面才有那群人在嘻嘻哈哈

前面完全就是很正常的在敘述當年案件發生的經過

所以對於那個充滿邏輯推理的結局我就相當喜歡

 

建議如果跟我一樣討厭四人組嘻嘻哈哈的讀者

<蘇格蘭遊戲>是系列當中少數可以閱讀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