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一抹光的城市

當初一聽這個書名 原本是沒多大興趣的

但是男友跟我說這出版社是"白象"

(也就是冷言的上帝禁區那個出版社)

我們就在想 這該不會也是自費出版的吧?

於是半基於捧場 另外也帶著些許期待 就把它帶回家了

 

看簡介算是還蠻不錯的 於是就插隊先讀了

屍體很快的就出現 報警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調查

但是隨著兇器上的指紋鑑定結果出爐 疑犯也鎖定為被害者前妻

可是過沒多久就發現疑犯死於某處廢棄工廠 警方判斷為自殺

在找不出有力證據反擊下 似乎就要這樣結案

 

但是死者的兒子與他表妹蘇怡(本書的偵探)卻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於是私底下拼命想找出些蛛絲馬跡來證明兇手另有其人

隨著調查進行 卻也一步步將自己逼入險境中...

 

以下有雷,未讀完本書者請慎入。

******************************

 

 

整個看完我的評價其實偏低 就先別管詭計有多糟了

前面兩個人在討論密室討論的那麼起勁

結果竟然只是穿上疑犯的外套走過 就算嫁禍了?

 

還有 最後那個語音留言是怎麼一回事?

以故事前後文來看的話 那應該是被害者兒子的手機吧

既然有留言(也有簡訊通知) 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就發現

警方不是也有扣押手機? 到底都查了些什麼去了?

 

另外 應該是說我比較敏銳嗎還是

在第二曲目要結束前我就有發現一絲不對勁

知道蘇怡正在調查這案子的還有一個人(嚴格來說是一家人)啊

既然沒列舉出來 那大概兇手就是"他"了

所以看到最後其實並沒有很意外

 

最後 這應該是一點小BUG  書第180頁的插圖日期有點問題

故事中的時間應該是在2013年吧 插圖竟然是99年

 

不過 當然也不是說這本書就有這麼差啦

人物關係上作者算是有下一番苦心去設計的

許多故事中的片段到最後都拼在一起了

這點就相當不錯 到最後那一幕我是真的有點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