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觀來說 我對這本書的評價

介於<湖濱奇案>跟<鐵針奇案>之間

 

一開始看這本書 就覺得一定會有密道暗門之類的東西

加之我實在無法將平面圖跟裏頭的敘述搭起來看

只知反正在這彎曲複雜的道觀內 某處一定是暗藏玄機

但沒想到 原來線索早在一開始就以"圖"的方式呈現出來

而我竟沒有像狄公那樣發現其中的玄妙

 

關於其中一件謀殺案的線索 也是隱藏在"圖"中

枉費這圖中畫的還是一隻貓呢 而我竟然絲毫不起疑

(可是那圖也畫得太不漂亮了吧 而且沒有對照 不公平)

不過這起謀殺的真相我倒是有猜到一點

 

至於另一起看起來像畏罪失足自殺的謀殺

其實一點都不難想像

關於真兇的身分也大概早就知道

不過他竟然還能那麼面不改色

實在不愧是窮凶惡極之徒

 

至於支線劇情中的女女曖昧情愫

在聽到丁香姑娘敘述時我就有點感覺

應該有可能是那樣吧 再搭配歐陽姑娘的舉動

只是我倒是沒料到歐陽姑娘的真實身分就是

 

關於一年前的三件離奇死亡也都有了解釋

最後讓真兇死於那種方法 也算是罪有應得吧

其實我還蠻贊同這樣子的安排

 

可能是之前已經有閱讀過<湖濱>與<鐵針>

這本讀起來就蠻順的 蠻能融入當中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