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鑰匙的夢

認真來說 這本書在閱讀順序上是有些插隊的

明明就還一堆未讀書籍 但是逛書店看到這本時就被吸引

買回家後沒多久就開始讀這本了

但是讀了前幾篇 感覺實在沒有想像中好

不過幸好最後兩篇還算差強人意 不然可就後悔死了

 

仁志野町的小偷

老實講這篇我真的有點看不太懂點在哪裡

究竟主角是那個"我"呢 還是那個"律子"

一開始以為應該是律子受到她媽的影響才有些偏差

但是看到最後 似乎她本人根本沒什麼問題

反倒是"我"在那邊耿耿於懷 而且最後感覺也沒有爆點


石蕗南地區的縱火

這篇前面其實有點悶 到了中後段才比較知道在幹嘛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很難讓人喜歡的一篇故事呢

而且 其實主角的心態並不那麼難以理解 算是蠻正常的

所以我也不是很懂這篇的點到底在哪裡


美彌谷社區的逃亡者

這篇讀起來感覺更悶了 完全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結果雖然後面有小小爆點 但還是很莫名其妙

一點都引不起共鳴 


芹葉大學的夢想與殺人

這篇讀起來的感覺就有稍微順一些

但是我實在很不喜歡那個"雄大"啊(老是想成大雄)

擺明了就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溫室花瓶

搞不懂"我"到底看上他哪一點 難怪最後下場是那樣

 

君本家的綁票

這篇真的算是五篇裡比較平民化的一篇

看到最後也比較知道作者的主旨是什麼 算是中規中矩 

不過結局蠻讓人感嘆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