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時計館  2006.09 皇冠出版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采的推理小說了

真得是很精妙 而且不會像某些書裡的機關

雖然很複雜 到最後雖然讚嘆卻很難產生共鳴

這本書的詭計 龐大 卻意外地容易理解

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原來都只是必然

 

一開始其實我很注意的角色們的年紀問題

因為"時計"嘛 我朝這方面去思考

但是好像一直都沒發現什麼可疑之處

 

到了書的中間 神秘人物(明明就兇手)開始痛下殺手

接著是一連串的死亡 到這邊其實我有點麻痺

人都要死光了那兇手到底是誰

後來發現了有密道這件事 嫌疑人多了幾位

好像可以發現一些動機

 

當偵探說出兇手名字的那一瞬間

我有點訝異 嗯 後面偏幅還很多 而且跟書名啥關係

但是 果然後面的篇幅才是精華所在

看到那詭計的剎那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震驚的久久不能自己

原來...這才是時計館的真相!!

 

但是 當初建照背後的動機也太...  嗯 薄弱了吧

就只為了這個原因 設計了這棟建築

還是讓人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

不過就純粹以我喜歡的詭計來說

這本書真的堪稱 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