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殺人事件  2010.03 獨步出版

這本應該算是幽默小說

用比較誇張、詼諧的方式諷刺一些情形

 

八個短篇中

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

<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跟

<超理科殺人事件>

 

這兩篇看到最後我都有笑了出來

尤其最喜歡<高齡化社會>那篇

看到中間時我甚至覺得有點哀傷

內容說

近幾十年來因為看書的人越來越少

會買書看書的都固定是那些人

他們也不會接受新作家的書

所以雖然作者已經近九十

但因為賣得好 還是只能請他們繼續寫

 

唉 也真是難為這些老人家們了

但是結果 越看到後面 尤其看到最後一頁

我整個是瘋狂笑出來的狀況

(礙於有些人可能沒讀過 不剝奪大家的樂趣)

 

至於<理科殺人>那篇

我真的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那篇作中作<理科殺人>

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扯一堆專業知識幹嘛

不過 真相揭曉 幸好我不是被抓的那一個

這篇只能說 點子真的太棒 看完令人不禁莞爾

 

<稅金對策>這篇 真多虧了作者能想出這麼多情節

因為要減少稅額 把私人支出轉為工作經費

看作者如何把這些不可能寫進作品裡

 

<猜兇手小說>這篇大概跟我想的所去不遠

所以就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預告小說>這篇 算是比較搞笑似的結尾

 

<長篇小說>這篇就挺有意思的了

為了要看起來像是嘔心瀝血之作

所以就要把篇幅拉長

其中硬要塞一些專業知識跟多餘的修飾

這些真的就是我很討厭的

我覺得現實應該會相反吧

當看的書中充斥著這些額外知識或形容

我反而是會跳過

而且 書越厚價格應該也更貴吧

沒必要花錢找罪受

 

<魔風館>這篇 看到最後就是 傻眼

可能因為篇幅較短(五頁) 比較沒什麼感覺

 

<讀書機器>這篇倒是會令人想到很多現況呢

既然有不喜歡的書 那就不要讀就好了

不過或許對特殊行業的人來說 真的是必要吧

(此篇特別建議飛樑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