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妒忌私家偵探社:姊妹花之死

比起上一本<活路> 這本讀起來感覺更快了

內容非常通俗易懂 進行模式也是相當規矩的一種

 

我不懂網路上為什麼對這本書那麼多負評

而且有超過一半都會拿作者的其它小說(非推理)來做比較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會有失公允 沒讀過幾本推理小說也在那大放厥詞

 

在讀的過程中 我也是一直跟我男友講

這本書的進行過程真的很傳統 命案發生、疑犯問話、第二起命案、再問話

從第一起命案的周遭人物關係去追蹤 還沒找出什麼頭緒時

第二起命案又發生 於是偵探重新思索一遍 又再度找疑犯問話

 

我不知道這樣講大家看不看得懂 就是一直有那種熟悉感

而且偵探在找疑犯問話時的態度相當自然 也會隨不同的人做變化

這跟翻譯小說是蠻大的不同 而且背景是台灣

偵探總不能大喇喇把犯人聚集起來發表精湛的推理吧

 

雖然以推理面來說 這本書用的詭計實在不怎麼樣

(上一本讀的<活路>也差不多 不是很令人驚艷的詭計)

但整體來說 以這系列的風格而言算是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