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又是一本不用讀完就知道兇手的故事

而且這本比<如無頭作祟之物>誇張 我看了70頁就猜到了

也就是案件剛發生 現場聚集一堆關係人時

 

不過說真的 也沒那麼神啦

都怪推薦我讀的人講太多了

"看了現場就知道 只不過會很難相信"

光憑這句話 加上看多了的直覺

兇手就呼之欲出了 實在不是太高明的手法

 

其實說真的 我並不覺得最先創造出這詭計就叫經典

而是要如何把詭計運用得讓人覺得好看、印象深刻

後來的人如果也有想到這詭計 並且寫得更精彩

我認為價值不見得就要比原創來得低

(況且 只要沒讀過而是自己想到的點子 那也算是原創的

 克莉絲蒂不過就是早了那些人幾十年出生罷了)

 

坦白說 克莉絲蒂的書沒一本是我嚼得下去的

之後沒有特殊原因 應該是不會再讀了吧(也讀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