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 要有光出版

  在差不多時間出版的這本書與《沙瑪基的惡靈》,我一直很猶豫要先看哪一本,網路上雖然很多篇試讀文,但我都不敢看太多,怕會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只是隱約知道這本是以多重視角的方式來寫,不少評論都有提到湊佳苗與《告白》,那大概心裡也有個底。至於 《沙瑪基的惡靈》 我看到的評論比較少一點,不過感覺上應該是孤島懸疑解謎之類的?

  因為感覺 《沙瑪基的惡靈》 我可能會比較有興趣,所以我就先讀了這本《無臉之城》了!哈~

 

  本書分六個章節,前五章分別由五個不同人物的視角展開故事:家境優渥的小女孩 筱芃 、北上念書的男大學生 以太 、單身女教師 韶寒 、遭霸凌的女高中生 小柔 、家庭破碎的少年 狐狸 。每個篇章都是一個獨立完整的故事,描寫著各色人們生活中的無奈與不被理解,以至於最終產生了的不幸結局。其實在前三篇讀完時,我還看不出角色間有什麼關聯性,一直到後面兩篇才串起所有人物,而最後一章則是完整了整個故事,尤其是分散在各篇章最後那條支線的人物:地下道的殘障電子琴彈奏者—乞丐阿火。

  這本作品中,發生好幾起案件,都是以台灣歷年來的重要刑案為背景,不過對於向來不關心社會大事的我來說實在是陌生,但是能夠將這些案件漂亮結合在同一個故事中個人覺得是相當棒的,又沒有任何的突兀感,作者透過故事所傳達的,著實發人省思。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孤獨的小宇宙,只能透過各自的角度去看另一個人的世界,這本書以多重視角拼湊的,並不是一個事件,而是這個社會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