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隔了大半年才來分享心得,照理說休季期間應該有比較多的時間才是,但是礙於工作因素看書的時間變少,所以也就比較不會特別來寫。這五個月也才看了30本左右,進度實在算是很慢的。跟之前一樣,最近出版的風向還是輕小說為主,不過多虧了瑞昇文化跟秀威資訊,總算是有比較合胃口的作品持續出版。

 

11/4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綠色調查檔案(今野敏):間隔好久才出這本,還以為要斷尾了,幸好青空還是推出了,間隔沒多久也出版了黑色調查檔案,但是相較之下,我覺得這本的謎題稍微比較有意思些,雖然是蠻單純的詭計,但是加在一起就挺有趣的。

 

11/11 無間人形(大澤在昌):拖了很久一直不敢看這本,因為繁體也就只出到這本,直到簡體的炎蛹確定到貨後,才敢迫不及待地翻開。跟屍蘭給我的感覺很類似,不過這本最後面表現的情感讓我感覺更深刻,有持續將系列讀下來的讀者應該也會蠻喜歡這本。

 

11/18 泡沫宇宙-霧與雪之歌(克羅蒂亞.格雷):這本不是推理小說,基本上算是科幻愛情小說,純粹是題材我有興趣,關於平行宇宙的。既然是科幻小說,對於一些設定就不用太嚴苛,整體讀起來蠻好看的,中途也有一些翻轉,書的質感也很好。

 

11/29 離婚學入門(土屋隆夫):說到這就不能不稱讚皇冠文化一下,肯代理土屋大師的作品進來實在是由衷的感激,自從讀完獨步的那13本之後就一直很希望能再讀他的作品。這本雖然是短篇小說,但是題材還蠻新穎的,各個短篇也都有其獨特的趣味性,是蠻好入門的一部作品。

 

12/2 集眼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坦白說,費策克的一系列作品讀下來,到中間其實有點彈性疲乏,但是這本我覺得又是另一個高峰。當然,故事的特殊性<這是一個你必須到著讀完的故事>加了一些分,但是讀到最後發現真的是如此的時候,你不得不佩服費策克的功力,期待他可以盡快推出新作品。

 

12/3 白光(連城三紀彥)簡:這本書是採分割視角構成,所以讀起來難免會覺得有些重複的地方,但是經由不同人的視點,也才更能一步步逼近真相。看完感覺是蠻過癮的,不過真的不得不說,這個家是怎麼一回事啊!?每個人都有問題!!

 

12/16 追憶夜想曲(中山七里):早期其實不是很喜歡這位作者,不過隨著作品越接觸越多,也漸漸有所改觀。接續前一本《贖罪奏鳴曲》,這本對於御子柴的人性有更深入的描述,案件本身一樣乍看是無可動搖,但是抽絲剝繭後卻發現了更不為人知的真相。故事最後令人替御子柴的未來捏一把冷汗......

 

2/7 泰米斯之劍(中山七里):連續兩本就知道有多精采了吧?跟御子柴的系列不同,這本是正規的警察故事,而且也是我蠻有興趣的題材:冤獄。故事中提到了相當多早期辦案制度的弊病,以及發現可能冤枉好人時所採取的行動,加上案件本身也很吸引人,每個章節都有新的狀況冒出來,著實是相當出色的一部作品。

 

2/9 拉普拉斯的魔女(東野圭吾):看到這個書名大概就知道故事概要了,因為我很久之前曾讀過的 《機率遊戲》就是在講這個東西。不過東野的風格向來是比較輕快一些,但是相較之下我會更喜歡 《機率遊戲》,因為關於拉普拉絲的惡魔有更詳細的介紹。但是如果不是對機率有興趣的讀者,可能這本就是相當好的入門。

 

3/10 第七道試煉(維卡斯.史瓦盧普):很偶然接觸到的一本書,作者相當有名,如果不知道的話,那提 《百萬貧民富翁》就知道了吧?就是由這個作者的小說改編的電影。這本其實也不是推理小說,應該算是勵志小說,我有空的話再另寫一篇文章詳細介紹好了。基本上是蠻好讀的故事,而且結尾有一定的衝擊力又不落俗套。

 

3/13 假面飯店-前夜(東野圭吾):讀過假面飯店的讀者絕不能錯過!而且個人覺得好看程度更甚假面飯店!本作是採取短篇的形式組成,一人一邊,然後慢慢接軌,故事的結尾巧妙地又接到假面飯店,實在是相當高竿。而且各短篇故事也都有一定水準,我蠻喜歡這種串聯式的短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